不用关注我,我就随便搞搞,取关随意

魔王前传

个人其实很满意这篇前传啊哈哈 这边记录一下 是原创(




#

凌空的巨大阔剑几乎把整个赤渊给刺透,剑刃带着冰霜迅速填满山体中的每条裂缝,很容易就能看到冰与火的每一次碰撞。

 

赤渊的最顶端原本掩藏在云端之上,现在已完全裸露出来,赤红泛黑的浓浆从山口喷发而出,席卷着极为骇人的温度滚落下来,所经之处全都被腐蚀成灰烬。东南大陆除了魔王和他的圈地眷族,就是大片密林,植被、群兽……无一幸免。

 

这早就超出了人类或精灵能介入的程度,如果说那些异兽和魔族他们还能想办法对付,但这座黑火山爆发意味着什么,作为精灵的赛缇比谁都能更先感受到。

 

他跟随奥迦王的军队一路杀到魔王城堡,与魔族两败俱伤,却始终不见魔王的身影。当然那个老家伙不可能就那么乖乖待在这里,但没想到是以这种方式出场。

 

回想起出征前一晚艾格尼丝的话,赛缇紧握权杖的手微微颤抖,再也保持不了淡然的神情。地震也波及到了这边,他一跃腾空,冲魔兽群丢了一个限制动作的时间规律,虽然只有几秒,但足以让军队斩下它们的头颅。

 

“到底发生什么了?”奥迦看到有的人形魔族停下攻击,一致窜向火山那边,就像被召唤过去一样。他仰起头看赛缇,银色长发随风肆意飞舞,将那身形体现得更加瘦弱,可他的表情却是少有的紧绷,甚至还有点惊慌。

 

赛缇没有回答他,反而更加凝神关注着那边的动静。

 

“……和艾格尼丝有关吗。”

 

银发的精灵瞳孔骤缩,顿了顿,偏过头。

这是默认。

 

“果然啊,哈,”仿佛是自嘲的口气,奥迦拿剑的手叉腰,另一只捂住了双眼,竟然闷笑出了声,“所以她才什么也没……哦,不,她找过你。你肯定不会告诉我她说了什么吧。”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三人变成现在这样了?

 

“但是无所谓……无所谓啊,赛缇。”褐发青年不在意地耸耸肩,将披风向后一撩,露出浴血的甲胄。奥迦持剑甩去剑尖上的血珠,轻轻一笑,笑意却并未传到眼底,“不论她说什么我也不想再听了,反正最坏的情况你我都清楚不是么?”

 

“……”

你清楚,可你根本不可能接受。

 

看着明显杀红了眼的奥迦,赛缇至始至终没有说话。或者说他无话可说,他甚至……和奥迦想的一样。

 

 


#

当巨剑插进火山基底,深深埋进岩土里的同时,艾格尼丝手里的长剑也刺穿了魔王的胸口。魔王有片刻僵硬,脚下一个不稳就被扑倒下去,在后背接触到地面的瞬间他还在想要是两人中间没有横着那把剑,他还可以顺便揩个油。

 

艾格尼丝撑着剑柄双腿叉开跪在魔王身侧,眨了眨眼,感觉到有液体被挤出眼眶。一滴一滴,全都落到了魔王脸上。

 

浅蓝发白的液体,像是被染色的眼泪。

 

“唔……”她闷哼一声,从嘴角与鼻腔又溢出同样颜色的液体。

 

“喂你怎么看上去比我还惨啊,脏死了。”魔王一脸嫌弃,想去擦脸可身体仿佛被掏空,丁点儿力气都使不出来。他只好挪腿去蹭艾格尼丝,“别这样,把你那什么鼻涕擦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虚弱地冲他翻了个白眼,艾格尼丝缓了口气,加重力道并将剑转了个方向。魔王倒没反应,他的胸口却渐渐扩散出一个黑洞,一张一弛地吞噬着那把长剑。两人头顶上的赤渊似困兽般嘶鸣,停止了向外不停喷薄岩浆,反而随着巨剑上愈来愈厚重的冰霜在消退着。

 

用不了多久,它就要枯竭了。

 

艾格尼丝终于松手,跌坐到一边,浅蓝色液体已经像河流分支那样遍布她的整张脸了,双手在松开剑柄那刻变为透明,从指尖到手腕到小臂,能见到里面的蓝色经脉持续重复膨胀、收缩,直到萎缩到肉眼无法捕捉,最后啪地一下崩断。

 

魔王扯了扯嘴角想习惯性丢句嘲讽,又明显感觉到自己身上也在发生变化——他感觉到了寒意。不是一般的天气转凉,而是一股近乎天敌般的冰冷迅速席卷了他的四肢。

 

当初会选择变成人类形态完全是因为艾格尼丝,因为这样感觉会很搭,但现在这样反而延长了折磨他的时间。

 

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,哦,也不亏,毕竟是最后一次了。

 

“我说,”魔王闲闲地将目光投向天空,那上面早就变得浑浊不堪,“这之后你会怎样,回冰河?”

 

等了会儿,没人理他。

 

“我知道你一直看好那个人类,还有个一看就没什么嚼劲的老精灵。你不想我动他们。”

“我是很想亲自动手,踹了他的老窝再把他头盖骨给掰下来。不过你觉得他的脑髓会甜吗?不会吧,哈哈哈……可是我要死了。”

 

艾格尼丝睇了他一眼,不知道为什么很想笑,偏偏在这个关头。他要死了,她也快了。

 

“你就是死,也是死于话多。”

 

“有什么不好,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,”魔王恬起脸来嘴皮子翻得飞快,还得寸进尺起来,“最后我有个小小的请求,你得答应我。”

 

请求还请得这么理直气壮,“你烦死了,能闭嘴安静去死吗。”

 

“不能。所以你膝盖借我躺躺,地上好硬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之前你就没答应,现在我都快死了,就不能满足我吗?”

 

艾格尼丝垂下头,发丝掩住了双眼,神情晦暗不明。

 

然后,魔王笑了。

 

他就像寻回了心爱玩具的小孩儿,笑声透露出不易察觉的无奈,低喃道:“没有下次了……艾格尼丝。”

 

“我玩得很开心。”

“艾格尼丝。”

“……——”

 

已经很久,很久没有听过谁叫出这个名字。她原本的名字。

 

由冗长字符组合而成,被他当作束缚的咒文缓缓述来,明明没有心脏却像被这咒文给钳制住一样,一点点攥紧,搓出糊眼的灰尘,洒向无尽深渊。

 

艾格尼丝慢慢地环紧双肩,整个人匍匐在地上,痉挛似的颤抖。

 

她并不觉得……她已经解脱了啊。

 

……

赤渊的岩浆被冰霜全数扑熄,近千年缠绕在四周的瘴气也早就散尽,地震停歇,一切仿佛骤然销声匿迹。

 

而魔王再也没有任何声息。

 

艾格尼丝身体里的力气正在加速流逝,透明化已经蔓延至全身,她匍匐着爬到魔王身边,挣扎了好半晌才勉强重新跪坐起来。插在魔王胸口的剑被黑洞吸进去了,黑洞随之消失,他此时这么安静地躺在这里,衣服也就只有胸口破了个窟窿,根本只像睡着了一样。

 

哪怕这样,脸上还带着欠揍的笑。

 

“有什么可开心的……”

 

小心翼翼地捧起魔王的头放到自己的膝盖上,艾格尼丝替他拂去了残留在脸庞上的渣滓。因为赤渊彻底枯竭,魔王的脸上也皲裂出许多纤细的裂口,随微风扬起淡淡一层赤褐色尘雾。

 

这家伙其他的不学好,倒总会在长相上下功夫。艾格尼丝和他打了好几百年交道,见他换过无数种面貌,到最后,也还是停在了这张脸上。

 

想起了什么,艾格尼丝扬起浅淡的微笑,眼神一下子柔软下来。

 

“你就是个白痴……糟糕透顶。”

她轻抚着男人的侧脸,声音越来越低,越来越低……最终,被风带去了北方。

 

 


#

奥迦和赛缇还是在火山山底的一处裸露荒地发现了点儿什么。

 

一抔轻薄的浅蓝色碎末。

 

赛缇浑身一震,猛地挥开前面挡路的人,踉跄地扑到这些碎末前。他伸出颤抖的双手想去捞起来,但它们只是在他手心停留了片刻,便不再留恋地从指缝间流走了。


精灵突然扯住长发发出尖锐的悲鸣。这种声音人类听不见,但在同族间却会感应到非常强烈的精神波动,他们惊诧又敬畏地瞧着几乎失控的族长,一时间什么劝说的话都说不出来。

 

那是非常悲伤……又复杂的绝望,仿佛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。

 

虽然听不见,但看赛缇已经这样,奥迦再不愿意承认也知道这里发生过什么。一直默默陪在旁边的露歇拉朝他看了眼,在年轻的王脸上再也找不到意气风发,僵硬而苍白,两眼放空。

 

露歇拉敛下眼帘,抿紧嘴唇。

 

自从魔族大部分退军,他们就将主要重心放在找艾格尼丝上,找了三天三夜,就换来这样的结果。

 

想到那个总是带着漫不经心的笑容穿梭在战场上的身影,今后再也见不到,露歇拉的心情有些难以言喻。

 

或许是沉重的。但又有点,如释重负。

 

“……你想知道,她那天跟我说了什么。”

 

精灵的嗓音沙哑无比,他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,兀自盯着掌心道,“好啊,我告诉你,全都告诉你。”

 

“护送你、以及你的军队安全撤离,这是她委托我的最后一件事。”

“但是奥迦,”在长发遮掩下的双眸,已是死寂一片,“也就这样了。”

 

精灵如此漫长无趣的生命,他好不容易遇到的两束光,现在全都看不见了。

 

……

奥迦王终于打败了横行霸道千年的魔王,还世界清净——群众的热情高涨可想而知,拥护声一浪高一浪,伟大的奥迦王,带来和平的英雄。

 

他领导下的战士们没有哪个不是英勇应敌,甚至还得到了精灵的庇佑与祝福,救世之神不过如此。

 

而他座下第一大将,露歇拉·米可艾丽斯更是亲手斩下魔王头颅的大功臣,在奥迦王正式统一整个中部大陆当天就被奉为第一女武神,并将自己的名字授予她。这是莫大的殊荣。

 

没有人知道、不会有人想去知道什么真相。

 

已经能正大光明站在王身边的露歇拉·奥迦·米可艾丽斯,也只能把王的背影深深印在心里,她知道王一直注视着、一直沉默注视着那位精灵法师离去。

 

赛缇离开了,在他随奥迦回到中部大本营之后。一句道别的话都没留就协同族人离开了。

奥迦不知道他会去哪,但知道他为什么离开,所以他才没有挽留。

 

“果然还是……无法一起走下去啊。”

 

——什么时候开始的?

 

很早以前?也许,是最初。

评论(11)
热度(9)

© 高槻泉老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